桃源观音寺镇:铺就乡村“幸福路” 跑出振兴“加速度”

    2023-12-18 11:27:51

“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尘土飞扬,特别是雨雪天气,群众出行容易崴脚摔跟头,车辆出行难以行驶平稳,出行既不方便也不安全,如今政府把路修好了,道路不仅更加宽敞平坦,我们出行非常方便了,感谢政府办了一件大好事!”12月14日,提及日前完工的道观公路集镇至舒溪段提质改造工程,当地姚家坪社区居民姚师傅开心地说。顺着姚师傅手指的方向望去,一条新铺设的柏油路在细雨的衬托下显得格外闪亮,道路平坦宽敞,出行安全便捷,昔日的扬尘路、颠簸路终于成为历史。

图1:道观公路集镇至舒溪段路基施工现场

道观公路是观音寺镇主要的东西向乡道,连接怀化市沅陵县七甲坪镇,是6个村连接集镇与外界商贸往来的唯一通道,是观音寺镇原三望坡片区1761户5284人的幸福大道。多年来,道观公路集镇至舒溪段就因车流量大、年久失修,道路主体损坏严重,路面崩裂,通行条件大幅下降,成为沿途群众的一块“心病”。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为方便群众出行、保障和改善民生,县镇人大代表积极建言献策,政协委员认真撰写提案,与镇党委、政府一同争取道路建设项目指标。

图2:政协员看道路建设情况

“想要富,先修路。对于我们观音寺镇这样的山区乡镇而言,完善的交通网,便捷的民生路更是实现乡村振兴必不可少的‘康庄大道’,修好民生路也必将是镇党委、政府不忘初心学党史、聚力为民办实事的核心工作。”观音寺镇党委书记张耿坚定的说道。

据悉,道观线集镇至舒溪段提质改造工程已于今年10月开工,改造道路全长 4.5 公里,原路基拓宽至6米,建成后为5米宽的油砂路面。

修好一条路,造福一方人。道观公路的提质改造,不仅为来往车辆提供更好的道路交通条件,助推镇内企业走出去,和其他地区企业交流发展,得到更多发展机会,而且可以吸引更多的县内外游客来会人溪、舒溪旅游,进一步推动了观音寺镇乡村旅游业的发展,为旅游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助力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文/图 姚嘉欣)

图3:道观公路集镇至舒溪段油砂铺设施工现场

图4:刚铺设完油砂的路面

责编:彭添钰

一审:彭添钰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