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 发布仪式在长举行 200名董秘获评5A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7 16:38:37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7日讯(记者 郭芝桃)12月16日,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主办、长沙市人民政府协办,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独家支持的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发布仪式在长沙举行。750余名上市公司董秘及代表参加了这场主题为“与你共振”的发布仪式。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柳磊,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长沙市政府副市长高文棋,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章欣,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何龙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家界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秘金鑫、广州市国资委派驻广药集团和无线电集团专职董事眭立、电广传媒副总经理吴俊以及湖南广电主持人安琪联合主持。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宋志平在致辞中表示,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是中上协最重要的年度工作之一,希望通过对董秘的履职评价,在不断提升董秘群体履职能力和执业操守的同时,也能够正面宣传董秘的职业形象,也希望各上市公司积极行动起来,特别是各上市公司的董秘们,除肩负三会运作、信息披露、股权管理等推动治理规范提升的工作外,对外还要积极传递企业价值,多渠道维护好投资者关系,搭建企业与资本市场之间的沟通桥梁,做好上市公司“参谋官”,为上市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谏言献策。

长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长沙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首要位置,在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22年度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主要调查结论中,长沙排全国第六,居中西部第一位。长沙正在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是投资兴业热土,长沙连续16次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是幸福之城。活力长沙愿意与各上市公司携手,互利合作,共赢未来。

董秘的核心工作要围绕公司内在价值和市场价值开展。通过公司治理和战略定位实现公司价值“迭变”,以信披合规实现公司价值“跃变”,用资本运作构建公司价值“质变”,让投关管理实现公司价值“演变”,持续提升公司内在价值,助推公司实现市场价值。中国石化董秘黄文生围绕董秘的“六个角色”,中国铁建董秘靖菁从三个方面,用六个关键词,比亚迪李黔就公司发展围绕董秘工作进行了分享。

据了解,“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活动得到了各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注册申报量相较于2022年增长了近一倍。来自36个辖区共1723家上市公司的董秘符合申报条件,经审核有1311家上市公司董秘入围。其中,来自沪深主板上市公司93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254家,科创板108家,北交所上市公司14家。

本次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3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履职评价”共200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荣获5A评,有400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荣获4A评级,有711家上市公司董事会秘书获得3A评级。

责编:杨柳彬

一审:杨柳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