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湖南(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开幕

    2023-12-16 13:49:49

新湖南客户端12月16日讯(记者 李珊珊 )昨天上午,第六届湖南(长沙)果品产业博览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展会面积达14000平方米,设立市州展区、柑橘展区、蔬菜展区、品牌展区等展区,吸引了新疆、山西、陕西等十余个省(自治区)百余家企业参展,集中展示展销柑橘、冰糖橙、菠萝蜜、红富士等优质水果。

本届展会为期3天,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省果品协会、红星实业集团联合承办。为进一步扩大本届展会的行业影响力,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作为本届展会的支持单位,邀请长沙市供销合作总社、湖南省柑橘协会、湖南省食用菌协会、长沙市蔬菜产业协会、国家柑橘改良中心长沙分中心等地方省级行业协会,共同协办本届行业盛会。

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科教社团部一级巡视员、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婷,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谭海先后致辞。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事会副主任杨利凯主持开幕式。

“湖南作为水果生产大省,果业发展面积广、产量大、品牌优、效益佳、前景好,已形成一批水果生产、销售及加工龙头企业,打响了崀山脐橙、湘南脐橙等区域品牌和洞口雪峰蜜橘、麻阳冰糖橙、湘西猕猴桃等‘一县一特’品牌,培育了一个‘千亿级’综合产值的大产业大市场。”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周晓理表示,“果博会”是一个以助力乡村振兴为方向,以推动产业发展为己任,以实现农民变现增收为目标的综合平台。湖南省供销合作总社作为连续六届果品博览会的主办单位,希望通过举办“果博会”,进一步宣传优秀品牌、展示发展成果、促进产业交流,让更多人了解湖南果品、购买湖南果品、推介湖南果品,扩大湖南果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实现“湘果出湘”“山货出山”,推动全省果品产业和湖南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果博会”自2017年创办至今,凭借其品牌影响力和行业渗透力,汇聚了果品全产业链发展的各个环节及要素,成为地方政府、社会组织、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服务商等果业同仁们学习交流、产品推广、品牌宣传、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逐渐成为国内知名的果蔬产业展览会。

展会现场,为有效推动产销对接,主办方通过提前对接大昌行、上海熙可、盒马、天虹、永辉、世纪华联等大宗采购商,了解企业需求,举办多场逆向采购产销对接活动,最终促成红星全球农批中心与长沙市蔬菜产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大昌行与果秀签订年度合作协议。

除此之外,本届展会聚焦湖南柑橘产业,同期举办柑橘产业发展大会,邀请行业代表围绕产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并针对湖南柑橘产业进行推介与交流,全方位展示湖南柑橘产品品牌建设成就。

责编:李典蔓

一审:李典蔓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