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环保 “问诊把脉”助发展 助企暖企解难题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6 10:21:14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守法意识, 近日 态环 湘乡 分局 负责人带队 湘潭市 环保协会联动开展“送法入企”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主体意识,规范企业环境管理行为,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护航绿色发展。

日常工作中, 湘乡分局执法工作人员 将普法与执法相结合,为企业深入、细致地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年绩 湘乡市 环境违法行为处罚案例,剖析具体违法行为和违法代价,增强企业守法意识;围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常见环境管理问题进行归纳总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心制作政策解读书面材料,切实提高普法教育精准度,提醒企业在生产过程中要规范生产,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做到污染物达标排放。

此次服务活动,让企业切实感到温暖,畅通了政府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渠道,建立了政企沟通桥梁纽带,有效消除了企业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据悉, 湘乡分 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送法入企” 活动,深化 “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 专项 行动,变“督企”为“帮企”,主动问需解难,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引导其发挥自身优势,用足用好各类惠企政策,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企业存在生态环境方面的“堵点痛点”作为服务活动的重中之重,在稳增长稳经营主体中发挥积极作用,以高水平保护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威军 王雪峰

责编:肖静

一审:肖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