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委召开2023年议军会议

黄政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8:0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政宁)15日,云溪区委召开议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狠抓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工作推进和效能提升,推动我区国防动员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正仁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周玉萍、吴跃中、刘庆雄、周拥军、王静晗、郁发展、张兴隆、毛恒峰、薛冬武参加。

会上学习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市委议军会主要精神及党管武装相关法规制度,汇报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等方面需要研究解决的具体问题,与会人员围绕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就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刘正仁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法宝,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准正确方向,扛牢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国防动员保障能力。当前,我国面临的安全环境日益严峻复杂,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军事斗争准备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抓好练兵备战谋打赢,抓好队伍建设强素质,抓好兵员征集提质量,切实营造全社会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中心,更好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明年是云溪建区40周年,前不久召开的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擘画了加快建设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和国内高端化工新材料重要基地的美好蓝图,区人武部要进一步提升使命感,增强凝聚力,强化应急处突,注重联防联治,助力中心工作,努力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排头兵,为云溪实现建设“两个基地”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