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2023年度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易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7:53: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易露)13日,我区召开2023年度云溪区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11.16”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重要批示及毛伟明省长11月29日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汲取今年发生的涉险事件和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对全区安全生产形势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云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副区长余望新、廖新华、夏立海、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安全生产各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进行年度工作述职;各镇(街道)、绿色化工高新区汇报本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就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蒋春艳指出,临近岁末年尾,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把安全之弦绷得更紧,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做到不能懈怠、不存侥幸、不走过场,确保任何领域、任何时刻都不失守。要紧盯重点领域,把安全工作抓得更细,持续推进危化领域、防范极端天气、消防安全、燃气安全、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方面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最大限度消除不安全因素,打赢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保卫战”。要严格督查问效,把安全责任扛得更牢,紧盯薄弱环节、短板弱项,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上、抓在手上,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