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领导来云溪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专项督查

易露 夏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7:47: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易露 夏倩)13日,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中于带队来云溪区,督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并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以及对市人大常委会2024年工作的意见建议。云溪区领导蒋春艳、刘勇、吴跃中、叶小平、刘仲平、杨宏、张奇君,区人民法院院长许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阳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建华及区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参加。

会议汇报我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与会人员立足自身职能,就如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中于对云溪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他强调,人大工作要与党委政府工作同频共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当好参谋助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准确反映时代和人民心声,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正确处理守正与创新的关系,守住制度之正,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让人大监督“长牙齿”,把握人大监督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将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要为人大工作创造条件,拓宽诉求通道,畅通联系渠道,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氛围,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向前发展,助力加快打造湖南万亿现代石化产业核心基地。

会前,张中于一行还来到乙烯炼化一体化项目现场、岳阳兴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材料研究院创新基地、己内酰胺项目中控室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项督查。

责编:云溪区融媒体中心

一审:周月

二审:易松

三审:杨朝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