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供电公司:冬季爱心服务情暖留守老人

    2023-12-15 15:0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5日讯(通讯员 滕召帆)"向大爷,您家的老旧线路、开关、灯泡已经修好了,该换的也换了,天气冷了,您家中使用电热毯和插座时,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12月13日,国网辰溪县供电公司组织安坪供电所供电新党员服务队来到安坪镇蛮田垅村向宏有、向昌全家中,为老人们更换、修理用电线路,开关,再三叮嘱老人注意冬季用电安全。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越来越多的居民家中启用空调、电暖器、电烤炉等大功率取暖设备。不少留守老人缺乏安全用电常识,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确保留守老人冬季用电安全,该公司推出亲情式服务举梏,组织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走访,了解留守老人家中的用电情况,义务为他们提供“保姆式”用电安全服务。在老人的家中,服务队员们细心地检查了家用电器设备,查看家中的用电设备、线路、插座有无损坏,漏电保护器是否正常等情况,并为他们免费更换了损坏的灯泡、开关等,及时排查消除用电隐患,确保老人冬季用电安全。

同时,该公司党员服务队还积极上门为群众讲解冬季用电注意事项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醒留守老人科学使用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确保留守家庭安全用电、温暖过冬。此外,他们向用户提供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其出现用电故障或遇到用电问题时及时联系自己及供电所服务人员,保障大家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