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衡南职专赛点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4:31:32

12月11日晚,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婴幼儿保育”赛项闭幕式暨表彰大会在衡南职专培训楼报告厅举行。

赛点主任、衡南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段宜虎代表大赛组委会对赛事的成功举办以及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竞赛是对我省婴幼儿保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一次大检阅,也是职业院校师生交流经验、切磋技艺的一次良好契机。首次承办该项目赛事的衡南职专高度重视,五次召开筹备推进会,设立了6个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大赛工作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协调配合。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积极参与、奋力拼搏,充分展现出自身扎实的理论功底和精湛的专业技能。裁判员、监督员和赛项工作人员为比赛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保证了竞赛的圆满完成。

此次婴幼儿保育赛项以双人团体赛的方式,通过二次加密抽签的方式抽取确定竞赛顺序进行比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对“职业素养测评”“婴幼儿保育技能实操”“婴幼儿早期学习支持”三个模块理论知识及核心技能的掌握程度。经过3天紧张激烈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4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12个。其中,衡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核工业卫生学校、长沙市望城区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和邵阳市工业学校荣获一等奖。衡南职专选手刘珂、刘嘉莉(指导教师:魏娇、章金果)从全省14个市州的41支代表队共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娴熟的专业技能和完美的现场表现,荣获一等奖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省派赛点第一副主任朱宏对本次大赛的组织、竞赛情况、选手表现、裁判判决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此为新的起点,刻苦钻研,精益求精,为服务我省“三高四新”战略和使命任务、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赛项裁判长赵蓉对赛事进行了专业点评,她赞扬了各参赛队在竞赛中展现出了扎实的技能和良好的职业修养,同时详细地分析了各选手在比赛规则、技巧掌握、操作流程、时间分配和应变能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竞赛过程中的一些典型事例给出了指导建议。

省派赛项负责人李好宣布参赛选手成绩,出席闭幕式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和获奖证书。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全方位检验了全省中职幼儿保育专业人才培养的成效,集中展示了全省中职幼儿保育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促进了职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学生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段宜虎表示,衡南职专将以此为契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宗旨,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在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力量。(周小涵 胡红英 黎昕)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