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工厂”见证“家的成长”,万科松湖天地一期封顶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5 14:16:43

与业主共建家园,让家的成长“被看见”。12月14日上午,伴随着10位业主们一同铲出的混凝土注入E区5栋楼顶,万科松湖天地宣告一期主体工程封顶。自2022年11月19日首开,历经1年多建设,项目D区、E区及A区10-12栋顺利集中封顶。

期房销售背景下,交付品质是置业者关切的话题。作为万科在长沙首个落地的“透明工厂”项目,松湖天地以封顶仪式为契机,现场向业主详细“解剖”施工步骤,让业主及时了解工程进度,提前感受新家的施工工艺与建造品质,共同见证小区家园建设。

□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张云龙

△万科松湖天地封顶仪式现场

松湖天地“透明工厂”,万科敢秀

长期以来,万科在长沙坚持推行“工地开放”活动,在多个住宅小区开展“看见家”系列活动,让在建工地以“素颜”状态提前接受业主的全方位审视,以透明开放的态度赢得广大业主的信任。

本次活动更是在常规工地开放模式上的再升级,万科以松湖天地项目为试点,在长沙落地“透明工厂”。通过将新建住宅的主体施工、毛坯施工、装修施工三大建造阶段的上百道工序全部公开展示,使得施工现场透明化展映,让业主零距离直观感受住宅品质。

当天,数十名业主沿着参观动线走进松湖天地“透明工厂”,现场将房子的建造全流程,像餐饮行业明厨亮灶的“透明厨房”一样展示出来,从住宅的屋面、墙面,到地面,一层层解剖出来,让业主“一站式”直观感受工程品质,彰显施工方对住宅质量的“硬底气”。

△业主参观万科松湖天地“透明工厂”

万科松湖天地总建面约104.4万方,分为7个地块开发。项目坐拥湖南省最大的城市生态湿地湖泊——松雅湖,并沿湖南岸一字排开,规划有滨水综合住区、超甲级写字楼、复合商业、地标级双子塔、国际五星级酒店等丰富业态,是长沙少见的一线临湖百万方综合体。

据介绍,项目自开工以来,各项工作措施得当,在质量、安全、进度、文明施工等各个方面坚决落实“高标准、严要求”。12月14日,在项目管理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的共同配合努力下,松湖天地D区、E区及A区10-12栋顺利封顶。接下来,项目将按照既定的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各节点要求达到相应的效果,并将于在本月底陆续封顶A区的1、2、7栋。

万科松湖天地 封顶仪式现场

“主体的竣工封顶,标志着项目的整体施工中进入全新阶段。”万科松湖天地项目5地块负责人邓智明表示,“全体建设人员会再接再厉,进一步严把质量关,加强安全管理,保证施工进度,把万科松湖天地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顺利交付给各位业主。”

17年安心筑家,6万户业主选择

△万科松湖天地“透明工厂”细节展示

今年,是万科进驻长沙第17年,长期以来,万科深耕开拓城市美好生活图景,不断激发长沙活力与人们对生活的理想。万科不断同频长沙人居品质更新的步伐,开发及在建项目达24个,累计完成交付小区17个,服务业主超6万户,持续深化产品与城市的发展联系。

在长沙,万科持续用品质和温度,与城市共筑美好生活场景。去年,实现签约金额、回款金额双破百亿,完成4个项目、10个批次的交付,将总计近4800套房屋交付到业主手中。今年9月,轨道万科悦府再次向业主交付743套住宅,开启新阶段的美好生活。

为何万科在长沙备受青睐,在日趋分化的房地产市场中保持一贯的韧性。从万科松湖天地此次专程邀请业主参与封顶仪式及参观“透明工厂”,或可于细微处,窥见万科安心筑家的“制胜砝码”。

△万科松湖天地一期封顶

在松湖天地的“透明工厂”,万科基于对客户充分的了解,以及对现有住宅产品的不断改善和创新,将工艺细节的践行标准划分为“全区规划系统”“绿色建造系统”“景观户外系统”“玄关”“入户”“厨房”“厅房”“卫生间”等12大项、62小项,着重解决客户实际生活中的居住和体验需求,更能让业主实地直观地进行了解。

以“房间地板工艺”为例,针对长沙多雨潮湿的天气特点,为防止地面返潮导致地板变形,万科松湖天地施工过程中,在地板中增加铺设防潮垫和硅晶网片,以防止地面返潮、混凝土开裂。同时,为解决冬天湿冷的环境特征,减缓室内热量流失导致的取暖效果不佳等问题,施工方特地在地面修补平整后,先铺设保温板,把温度“锁住”,再铺设一层反射膜,让热量向上反射,达到1+1>2的保温效果。

△业主参观万科松湖天地“透明工厂”

“万科始终坚持与城市共成长。”正如长沙万科总经理李理所说,在长沙,万科始终致力于打造人们喜闻乐见的好房子,做到“让客户有信心、业主能放心、政府可安心”,以热忱的心态服务业主,真诚聆听其意见与诉求,让业主感受到归家的喜悦和温暖。

结语

定位为“城市配套服务商”,万科长期以来,对住宅的开发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多种途径总结客户需求特征,针对客户核心需求研发相应住宅产品。今年,万科在长沙着力打造轨道万科·璞悦湾、万科松湖天地、万科森林公园、万科半岛国际和万科紫台5大产品,覆盖不同的需求类型,为更好的城市生活,持续贡献万科能量。

△万科松湖天地示范展示区

“在施工现场以‘透明工厂’的形式向业主展示,一方面展现了我们对工程品质的信心和勇气,另一方面也期望为行业树立一个标杆。”长沙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活动反馈来看,这样一个让建设方、施工方、业主及行业同仁多方‘透明对话’坦诚相待的方式,不仅让业主对工程品质的更安心、更放心,也让万科拥有了一个绝佳的‘透明展台’,让更多市民消费者见证万科的品牌力与影响力。”

责编:张云龙

一审:张云龙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