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程学院学生在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2:49: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4日讯(通讯员 蒋莉) 近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举行,本次大赛共设3个赛道、8个赛项。湖南工程学院3支代表队于12月8日至10日分别参加了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吉林大学和深圳技术 大学进行的“智能+”和“虚拟仿真”两个赛道,“飞行器设计仿真”“智能物流搬运”“智能网联汽车设计”3个赛项的赛事,斩获2项一等奖和1项三等奖。

其中,在飞行器概念设计与对抗赛中,湖南工程学院队伍与其他41支高校队伍展开激烈角逐,在小组赛中和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在决赛中与冠军队伍以一胜一负一平的成绩取得亚军,荣获国家一等奖。在智能物流搬运赛项中。该校学生在参赛的205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排名位列前30,荣获国家一等奖。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原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简称工创大赛)由教育部高教司主办,是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之一。大赛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考察学生利用跨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解决面向实际问题的设计、制造与创新能力,强调工程思维、工程创新、工程伦理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责编:彭婷

一审:彭婷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