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工职院在2024年度湖南省“楚怡杯”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4 10:04:00

近日,2024年度“楚怡杯”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在湖南现代物流职院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湖南财工职院现代物流学院由蒋皓帆、廖智、贺鹏、张炜晴四位同学组建的代表队在今年实施新赛制既无硬件设施也无软件训练的情况下,斩获省赛二等奖,实现学校在该赛项的历史性突破!

全省高职组“智慧物流”赛项秉持供应链管理理念,以服务智能制造的生产物流为应用背景,围绕智能制造智慧物流场景需求进行设计,反映了物流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对人才的新要求,包括“物流管理1+X职业素养考核”“智慧物流系统规划仿真与方案设计”和“智慧物流系统方案实施与方案汇报答辩”三个模块。

今年,是该赛项施行全面改革的第一年,系统性更强、难度更大,旨在全面考查学生的专业技能、运营管理、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同时,还对指导老师和学生提出了重大挑战。该校参赛团队师生,科学制订训练计划,放弃休息时间,主动对外交流学习,克服重重困难,笃行苦练、日臻新境,历经千辛万苦,终获二等奖。

湖南财工职院将继续践行技能大赛提升学生技能水平的宗旨,培育工匠精神,通过竞赛引领专业发展,培养更多契合产业需求,符合新时代物流领域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黄秋兰 龙妍)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