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乡村振兴“主力军” 株洲多地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3 19:45:03

近日,2023年湖南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北斗+无人机数字农业复合型人才专项培训班、新农商带头人培训班分别在株洲市本级、渌口区、攸县开班,200余人分批次参加。

乡村振兴,农民是主体,人才是关键。培训以推进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以产教融合的方式,重点培育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带头人、社会化服务专业人员、返乡创业创新人员、乡村治理与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由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教务组及农业领域专家联合授课,培训课程包含植保无人机应用、北斗+数字农业应用、短视频拍摄、农业产品销售等,紧密结合当前农业产业发展新形势。

通过培育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有助于激活乡村振兴人才动能,大力提升农业机械化、科技化水平。(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