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用“美颜”灯,“素颜”更放心 -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生鲜灯”专项检查

    2023-12-12 19:50: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康宁

自2023年12月1日起施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公布的《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以来,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落实新规精神,对食用农产品经营主体在销售过程中,使用改变食用农产品的真实色泽等感官性状,或有误导消费者对商品的感官认知的“生鲜灯”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查看灯具的光源色彩、亮度,对比与自然光下肉品色差等方法,辨别是否合规,对不符合规定的经营主体,责令其更换照明设施。对光照条件较差的经营主体,鼓励其使用能还原食用农产品原本色泽、不能误导消费者的灯具。“生鲜灯”专项检查期间,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8人次,检查食用农产品销售者55家次,检查农批市场、农贸市场38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4份。

下一步,岳阳市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和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关注并处理12315、12345关于“生鲜灯”的投诉举报,营造更安心、透明的消费环境,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

责编:张佳玲

一审:王琼

二审:湖南日报

三审: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