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消防“安全关” 筑牢冬季“防火墙”——低庄镇深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2023-12-12 16:30: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周崇军 周思远)冬季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高发时期。为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安全营商环境,确保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低庄镇应急办提前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日活动,让居民了解更多消防安全知识。

利用赶集日,应急办工作人员在现场设立了消防宣传点,接受群众咨询,集中摆放了展板、悬挂标语横幅,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安全法律法规,针对对近期社会上一些不法分子频频冒充消防执法人员,以消防部门的名义进行了提醒。同时,组织镇消防队向群众讲解器材的使用及性质,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和传单300余份,手把手教居民拉栓、压阀、喷嘴对准火焰根部进行灭火,让居民“零距离”体验灭火过程,增强实操能力,为居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实践课。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群众抵御火灾风险的能力和素质,扩大了消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全镇冬季防火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