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溆浦分局:开展危废专项执法,化解生态环境风险

    2023-12-12 16:00: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贺显洋 杨清)为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风险隐患“利剑”行动,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怀化 市生态环境局溆浦 分局深入开展危废专项行动,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进一步加强危废的监督管理。重点排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的单位,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杜绝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发生。

12月份,怀化 市生态环境局溆浦 分局各执法中队对辖区的企业、医院、门诊、学校、汽修站等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废弃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的落实、分类收集、台账管理、暂存、转运、处置、标识标牌设置等情况。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询问、查看资料等方式进行,发现危险废物标识标牌未更新、医疗废物及化学品暂存点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均进行了现场帮扶指导,督促其完善标识标牌,履行环境安全主体责任。经过帮扶指导,提升了辖区内各相关单位在环境管理方面的认识,确保了生态环境领域内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进一步筑牢了环境安全防线。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溆浦 分局将持续对辖区产危险废物、医疗废物、废弃危险化学品开展监督帮扶,帮助其进一步完善规范化管理水平,多措并举确保“利剑”行动发挥持续效应。

责编:邓佳蕊

一审:邓佳蕊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