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雪域助力冰雪运动“热”起来!长沙市第二期冰雪运动教学比武顺利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2 15:05:47

12月5日至10日,长沙市2023年中小学校园冰雪运动项目第二期教练员(体育教师)教学比武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等冰雪主题场馆顺利举行,来自全市22所中小学校的80余名教练员(体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3位授课专家,采用一学一考的模式,向长沙市冰雪特色学校的体育教师和教练员进行为期6天的高山滑雪、冰球、花样滑冰项目的理论教学和实践比武。前高山滑雪运动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技术裁判员、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滑雪学校校长高永清等80余名教练员(体育教师)授课,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滑雪运动项目规则、装备构造及穿戴、技术动作要领等内容,让教练员们更为全面系统地了解滑雪运动。

在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滑雪区,教练员们在专业滑雪教练陪同下进行上冰、上雪实践。许多第一次接触滑雪运动的教练员们大呼有趣,并表示如果学校引进冰雪运动,一定会备受孩子喜欢。在专业滑雪教练辅助下,教练员们迅速掌握了雪地站姿、爬坡行走等专业滑雪技巧,更为深入地了解这项充满刺激与挑战的冬奥运动项目。

近年来,长沙市积极推进“冰雪进校园”的体教融合方式,以2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为发展龙头,辐射全市校园,让更多师生参与到冰雪运动中;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与具备资质的冰雪运动组织和场馆合作,组织开展训练、竞赛。

2023年,训练中心组织了长沙市青少年“快乐之星”U系列冰雪运动项目(花样滑冰、冰球、高山滑雪)、长沙市青少年“快乐之星”U系列冰雪运动轮滑项目(速度轮滑、越野轮滑、自由式轮滑、陆地冰壶、轮滑阻拦)等市级比赛,参与人数近1300人;按季度召开特色学校工作会议,就如何推广、宣传、组织比赛等方面进行布置。

未来,训练中心将进一步扩大冰雪运动进校园的范围;加强与教育部门合作,制定更符合学生需求的教育方案;提升冰雪运动设施和培训水平;持续监测和评估活动效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和优化。

作为积极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冰雪主题场馆,湘江欢乐城欢乐雪域依托8000㎡专业级初级滑雪道、1200㎡梦幻冰湖区,持续组织开展各类冰雪主题活动,推动百万学子上冰雪,并在南方掀起冰雪研学“热”,不断厚植冰雪运动文化基因,推动冰雪进校园。同时欢乐雪域内还有专业的滑雪学校,由全国滑雪冠军高永清老师带队,为热爱冰雪运动的孩子提供逐梦冰雪平台。(桂思雨)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甄荣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