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在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中获佳绩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9:43:42

近日,第四届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在河海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等65所高校的7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中,长沙理工大学学子荣获个人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团队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长沙理工大学获团体二等奖。陈央、文海霞、彭旭龙获优秀指导教师。

据悉,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赛区)由组委会委托白俄罗斯交通大学出题,试题内容为理论力学,要求全英文作答。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不超过6所高校参加在白罗斯举办的国际竞赛。本届比赛是长沙理工大学首次组织学生参赛,为筹备比赛,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教师组成专门辅导团队,利用晚上、周末和节假日对参赛学生进行了为期四个多月的集中辅导,并于11月初通过校内选拔赛确定10名参赛学生名单。(彭旭龙 邓文杰 祁泰喆 )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