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知识全解析:预防胜于治疗

曾拓业     2023-12-11 16:30:59

目前,流感高发,应引起高度重视。“流感”并非我们常说的普通感冒,它是由流感病毒引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相较于常见的感冒,流感的病程更长,症状更重,甚至可能引发严重的并发症。

首先,让我们了解一下流感和普通感冒的不同之处。感冒通常由多种不同的病毒引起,症状相对较轻,而流感则主要由A、B型流感病毒引发,症状严重并伴有高热、全身酸痛等。此外,流感的传播速度更快,且易导致并发症。

那么,如何应对流感呢?一旦出现流感症状,应立即就医,医生会根据病情选择抗病毒药物治疗。同时,充足的休息、保持水分平衡以及良好的饮食习惯也非常重要。

预防流感的关键在于提高自身免疫力和避免接触病毒。每年接种流感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方式。此外,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拥挤的公共场所也能降低感染风险。记住,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积极的心态是最好的防线。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曾拓业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