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设计赛风采,“双减”赋能促成长

邓颖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11 16:09: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邓颖琪 )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贯彻“增效减负”精神,以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提升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道县谷源学校精心筹备,于2023年12月7日组织开展了“谷源学校首届学科作业设计大赛”。

比赛开始,参赛老师在规定时间内,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借助多媒体课件,从对分层作业的认识、分层作业设计理念、分层作业评价标准及预期效果、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阐述。各学科参赛教师各显神通,作业设计尽显专业化与特色化。参赛老师们都能够结合各自学科的特点和学生实际情况,设计出满足不同学生的分层作业。

比赛结束后,该校相关领导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认为作业是影响学生学习质量、家校关系的重要因素,作业布置应当在考虑学生基础知识与能力、性格差异的基础上,以达到巩固、检验、诊断教学效果的目的。希望老师们在布置分层作业时能够把握“有底线、有空间”的原则,使不同的学生都可以巩固知识技能,都有自我展现、自我表达的空间。

优化作业设计,助推课堂教学。谷源学校将以此次教师作业设计比赛为契机,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以作业设计为抓手,以提高教师解读教材、活用教材为方向,以减负增效、提升师生素质为目标,继续努力,继续钻研,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