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湘江流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通报会举行

  湘潭日报   2023-12-11 16:08:25

12月8日,湘潭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吴志雄主持召开全市湘江流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通报会。副市长杨晓军出席。

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全市湘江流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市发改委就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作了发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章光明、傅军、杨锋、郭玲、王军、刘良廷、肖冬梅、黎紫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我市各级各部门在湘江流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效,就统筹协调持续推进共治共管等提出了可操作建议。

吴志雄指出,开展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多个民主党派市委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湘潭贯彻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吴志雄强调,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把开展湘江(湘潭段)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开展民主监督既是重要抓手更是得力助手,要“监”在痛处“督”在实处,着力解决重视不够浮在表面、力量不够思想畏难、单兵作战氛围不浓、手段滞后专业不够、责任不实整改不力、约束不够问责乏力等问题。他强调,开展民主监督难在坚持重在较真,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完善责任链条,抓好成果转化,提升整体质效。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主动反馈整改落实情况,齐抓共管整体推进工作。

会上,杨晓军就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配合支持民主监督、进一步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安排。

责编:谢雨玳

一审:谢雨玳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湘潭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