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红色筑梦研学 共护困境学生健康成长

何凝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3-12-11 15:58: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何凝 )近日,永州市慈善总会组织永州市凤凰航空职业培训学校43名困境学生来道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 筑牢成长基石”为主题的研学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实践教学形式开展,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濂溪书院和周敦颐故居,在这里他们紧跟讲解员的步伐,认真了解周敦颐先生学术贡献、思想学说,深深地体会濂溪先生朴素简单的人生大义。随后,同学们沿着伟人的足迹,走进了陈树湘烈士纪念园。通过聆听现场讲解,向烈士敬献花篮,寄托哀思,亲身感受到当年湘江战役的悲壮与惨烈,深刻体会到信仰信念的力量。

永州凤凰航空培训学校 周茹琴 这次研学让我认识到了陈树湘这名烈士,他的断肠明志英勇牺牲的故事,深深的感悟了我,让我以后积极学习,用学习回报社会。

据悉,永州市慈善总会自成立以来,积极链接社会各界力量,组织困境学生开展多种多样助学活动,关心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帮助学生开拓眼界,从精神关爱、物质帮扶双维度为困境学生提供帮助,用爱为困境学生托起一片晴朗的天空,切实困境学生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永州市慈善志愿者协会副会长 屈华勇 我们组织的这次研学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能够更加切实深刻的体会到陈树湘烈士的断肠明志精神,让同学们通过这次的研学活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让他们接受到红色的文化教育,在将来的生活和学习当中,更加积极的努力向上。

责编:何骏革

一审:何骏革

二审:何化继

三审:周流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