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打好失业保险惠企稳岗“组合拳”

廖鹏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11 15:52:2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廖鹏洪)为做好失业保险保生活、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聚焦援企稳岗纾困重点工作,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为参保企业纾困解难。

重宣传,有力推动失业保险政策落实落地。 溆浦县就业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政府网站、微信群和宣传单等渠道开展宣传,持续向补贴对象推送政策内容、申请流程、经办渠道等信息,让政策进企业、进园区、进社区,强化政策宣传力度。

优服务,积极落实失业保险惠民惠企政策。 由“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溆浦县 就业服务中心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在落实稳岗返还和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时无须企业申请,通过大数据信息主动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将各项补贴资金发放到企业对公账户,如企业信息错误或不完整,可直接在湖南省人社公共服务网上服务大厅进行修正,实现政策“早一步知晓”、信息“早一步完善”、资金“早一步到达”。今年以来,溆浦县 就业服务中心发放失业保险金74.3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3.5万元,技能提升补贴1.1万元,一次性扩岗补助4.4万元,稳岗返还补贴58.2万元,惠及职工2263人。

强监管,全力保障失业保险基金运行安全。 溆浦县 就业服务中心常态化开展失业保险基金运行情况监督检查,稽核人员每月对失业保险发放和申请进行抽查。开展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专项整治,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诈骗、截留、冒领失业保险基金的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社会保险基金管理职务犯罪案件警示录》、以案促改等相关失业保险典型案例,通过开展案情通报方式,进一步提高失业保险业务经办风险防范意识,确保失业保险基金安全。

下一步,溆浦县 就业服务中心将结合“温暖社保”“社保服务进万家”等活动,持续抓紧、抓实惠企政策落地,让更多的企业能够享受到实实在在的资金补贴支持,切实发挥失业保险稳定企业岗位、提升员工技能的政策效应。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