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田:盯紧“三重一大” 做细做实日常监督

    2023-12-11 10:29: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1日讯(通讯员 陆黎) “小区图书馆建设为民众提供高效、便捷、全天候的阅读服务,要合理利用好文化资金,切实做到科学民主决策、廉洁规范用权,让小区图书馆发挥最大效用。”近日,新田县纪委监委派驻新田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在综合监督单位督查调研时这样提醒。

今年以来,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把“三重一大”事项作为派驻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紧盯会前介入、会中注重过程监督及会后监督检查三个环节,切实保障“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规范化、程序化。

首先,注重提前介入,经常性督促提醒被监督单位加强对“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的学习,在召开“三重一大”会议时,提前报送会议议程及议题内容,纪检监察组审议后及时进行反馈。其次,注重过程监督,纪检监察组参加“三重一大”会议时,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切实保证民主科学决策、合规合法。同时,注重班子决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被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班子决策落地落实。

截至目前,该纪检组共参加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96场次,监督重大事项100余项,及时提出意见建议28条。下一步,派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将持续对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事项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加强监督,保障“三重一大”事项廉洁高效执行。

责编:蒋军君

一审:肖亚湘

二审:黄新

三审:蒋军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