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学校各种入戏!电视剧《鸣龙少年》将于CCTV-8、优酷同步首播

    2023-12-09 18:19:29

由中央电视台、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哇唧唧哇出品,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丁黑执导,陈舒编剧,张若昀、黄尧领衔主演的电视剧《鸣龙少年》将于12月10日21:30档首播登陆CCTV-8,并在优酷全网独播。

电视剧《鸣龙少年》讲述了优秀英语教师雷鸣(张若昀 饰)和心理老师桑夏(黄尧 饰),带领一群高三学生冲刺高考、勇敢追梦的青春励志故事。全剧集合真实、热血、轻喜、治愈、励志等多重元素,力求打造为多元表达、创新呈现的教育主题影视作品。


《鸣龙少年》聚焦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全力展现教育理念变化和教育政策完善的现实过程。其通过讲述一群高三学子的高考故事,分享出更多“少年们”在理想追求和现实磨炼中获取的人生能量。

主创团队历时9个月进行选题调研,对300多位师生进行深入访谈,并进入10多所学校走访挖掘素材原型故事,力求生动描摹高考中的“现实与浪漫”,呈现孩子们憧憬与热血并存的青春梦想。

该剧由深耕教育领域24年的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联动长沙、株洲、湘潭等地10余所知名学校进行摄制。湖湘校园一直有着各种各样的特色美誉,这也是导演组选择该剧在长郡中学、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长沙第六中学、周南中学、长沙市雷锋学校、师大附中滨江学校、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株洲市杨梅塘小学、湘潭县芝华小学等“网红大美校园”实地取景的原因。

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我们谨以《鸣龙少年》,向每一位参与或即将参与各种“大考”的“少年们”,致敬!

(撰稿:资喻宇 盛晓琴)

责编:吴涛

一审:吴涛

二审:文治凯

三审:杨桂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