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现代农业发展“添翼” 娄底多地开展高素质农民专题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6:06:15

近日,由湖南精飞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湖南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培训班、北斗+无人机数字农业复合型人才专项培训班在娄底市本级以及娄底市新化县、涟源市分批开展。各乡镇植保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农机合作社、种植业大户200余人分批参加培训。

推动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人才。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理论与实操相结合,围绕现代农业发展特色,就植保无人机基础知识、植保无人机操作、北斗+无人机数字应用等内容展开培训,综合运用现场教学、实操演练、研讨交流等方式,让学员掌握无人机操作技能,促进学员更新农业经营理念,引领学员增收致富。

近年,农业植保无人机作业快速发展,充分展示了其在施肥和播种方面的优势,能提高农业耕种效率,同时节约劳动力及时间成本,为农业生产减负。通过此次培训及考核,学员实现持证上岗,从种植能手变身成为“专业飞手”,让科技“飞向”田间地头,为娄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