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4:48:28

为积极将宪法教育融入课堂教学,近日, 衡阳市蔡伦科技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该校党支部书记尹小三利用周一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学习,使广大教师明白了这次法制宣传的目的、活动的主题、宣传的重点、时间安排、整个活动的安排以及活动要求,为这次活动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提高师生对宪法日的重视程度,该校利用校园广播、校园LED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宪法日的宣传活动,创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校园,全体师生精神饱满,大声跟读,用心体会宪法的庄严与神圣,奏响了尊重宪法、信仰宪法、守护宪法的最强音。

班会上,班主任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紧密结合生动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宪法产生的历史,以及宪法的内容和意义。

同学们利用课余泛涉猎报纸杂志、搜集案例、上网浏览有关宪法知识,图文并茂,制作出了一张张集知识、趣味、艺术为一体的宪法知识手抄报。在制作手抄报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但学到了法律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创新能力、审美能力。

同时,该校还积极组织 全体学生参加“宪法小卫士”网上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了解了宪法知识,理解宪法内涵,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王静)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