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学子获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一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8 11:4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8日讯(通讯员 罗颖)近日,第九届“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大赛落下帷幕,湘潭大学学子获一等奖1项,优胜奖1项。

本次大赛吸引到2万多名国内外普通高校全日制大学生报名参赛,经初赛选拔,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的6022人入围复赛,最终获奖总人数为1365人,获奖比例约为4.8%。湘潭大学商学院2023级金融专业黄昱彭(指导老师:冷智花副教授)获一等奖,2021级金融专业董雨轩(指导老师:罗蓉教授)获优胜奖。

“中金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知识竞赛由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该赛事已经连续举办九届,覆盖参赛高校数量达千余所,包括国内外知名高校,累计参赛学生逾20万人次。赛事已成为高校及在校大学生密切关注的金融学科顶级品牌赛事,在深化高校学科建设、培养行业人才、推动金融国民教育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效果。

责编:曹漾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