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飘澳洲 | 七号美食走进澳洲

    2023-12-08 09:19:47

美食之间,友谊更长。12月5日,澳大利亚墨尔本,“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品鉴宴活动如期举行,来自中澳两国120位嘉宾齐聚一堂,以美食为纽带,共话未来,共谱友谊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澳总领事馆、维多利亚州投资与贸易局食品与纤维贸易部、澳大利亚中国总商会墨尔本分会、澳大利亚维省湖南同乡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澳洲分会、澳大利亚华联会等机构的代表,留学生代表,来自国内的湘菜大师、湘菜企业、湘菜食品企业代表共同参与。

七号湘厨师团队有幸参与此次活动,将七号美食带向澳洲,将七号用泉水炒菜的绿色健康理念传播开来,为湘菜澳洲行注入了更加独特而精湛的韵味。

在“湘菜澳洲行”美食文化品鉴宴这个美食之夜,来自国内的湘菜大师在烹饪上展现了湖南的独特技艺,更是与当地的食客们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他们用美食打破了语言的障碍,让湖南的饮食文化在异国他乡得以传承和发扬光大。

维多利亚州投资与贸易局高级主管与七号合影

澳大利亚维州政府商务贸易局局长为七号打CALL

七号团队与澳大利亚维州前上议院议长布朗•艾克森合影

这次七号在品鉴宴上烹饪的菜品是浏阳粉皮黑山羊。现在正值寒冬,人体阳气潜藏于体内,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而羊肉甘热,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作用。

所以七号精心准备了这道招牌菜——浏阳粉皮黑山羊,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浏阳粉皮,爽滑而富有弹性,因为浏阳黑山羊无法带上飞机,所以浏阳黑山羊用了本地羊肉代替,但是美味依旧。

当浏阳粉皮与澳洲羊肉相会,美味更添层次。浏阳粉皮细腻的口感和澳洲羊肉鲜嫩多汁的肉质完美结合,既保留了粉皮的弹性,又融入了山羊肉的浓厚风味。粉皮的柔软与羊肉的鲜美在口中交汇,让中澳嘉宾赞不绝口。

七号澳洲行,不仅仅是一次对湖南美食的传承,更是一场绿色、健康、自然理念的跨文化传播。“七号热忱迎八方客、菜馆佳肴健万家人”,坚持品质,坚持味道,坚持绿色健康,七号一直在路上。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丁伟

三审:陈胜年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