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出发 数创未来丨胡炯:为提升我们整个城市品位做贡献

  大汉集团   2023-12-07 21:41:56

专访人物:大汉城建执行总裁胡炯

主持人陈爱芳 大汉30年再出发,胡总,欢迎您参加匠心出发,数创未来的专访活动,您还记得今年是到大汉来的第几个年头吗?

胡炯: 第八个年头了。

主持人陈爱芳 您从事房地产行业有多少年了?您是如何进入行业的?

胡炯: 从事房地产行业应该有18个年头,我从毕业开始一直从事房地产行业。

主持人陈爱芳 来到大汉8年,您觉得大汉对您最大的吸引力是什么?

胡炯: 大汉本身作为湖南本土前三的企业,企业的规模很大,但是对我影响最大的我认为是几个方面。第一是大汉红色文化,它确确实实不只是影响到我的个人职业发展,更多是影响我的家庭全方位心灵品质的提升;第二方面在大汉的这八年工作经营过程中,我们从地州项目到长沙的开发,应该经历了湖南地产城镇化这一波逐步发展到全面发展的过程。

主持人陈爱芳 近两年人口增长下滑,经济增速放缓,而中国城镇化率在不断地提高,有人指出已经到了天花板,您是如何看待目前房地产的形势和现状?

胡炯: 中国房地产应该讲2021年不管是成交量还是销售量达到顶点,2022年、2023年这一次的调整应该来讲比较大的,那么此次调整应该是改变了所有从业人员的印象,从以前的高增长、高周转的模式已经完全转变到高质量发展和做精的方向,目前方向已经在逐步转向,从以前的全面开发到现在的因城施策,多级分化的概念。不管怎么样,地产我认为仍然是我们的民生工程,仍然是我们的支柱产业。

主持人陈爱芳 大汉城建1998年成立,在湖南深耕有20多载,您认为大汉城建在房地产行业自身有什么优势和特色?

胡炯: 大汉城镇应该作为湖南城市运营的领跑者,我们在2021年销售达到百亿。这两年稳居湖南房地产前三的位置,这些年发展离不开大汉集团对于全省的布局,深耕 34个城市,有它自身的优势。

大汉在湖南,第一有强烈的品牌优势,应该来讲很多地方,大家当时都没有进入的时候,我们进入到比较偏远的像永顺、溆浦、绥宁这些城市,我们的当时的市场占有率基本上达到50%以上,特别是在这个过程中快速的拉动了当地的城镇化建设,提升了整个城市的面貌。

第二,整个大汉城建的建造能力是非常强,特别是近年来,在我们傅总的指导下,提出了数字化建设的转型升级。那么目前,我们的大汉建设云平台建造起来以后,不只是品质得到了大幅提升,更关键是效率、成本优势都在逐步展现。现在跟城投公司,跟当地的这些企业进行合作,提升我们的品牌优势、操盘能力和建造优势,来跟当地的这些企业和政府一起针对后地产时代提升我们的品质,提升我们整个城市的品位去做贡献。

主持人陈爱芳 那近年来房地产政策在不断地进行调整,您认为政策调整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有多大呢?

胡炯: 经历过2008年整个地产调整,2014年的地产调整,那么我认为此次调整应该也是整个房地产的发展周期过程中必然的过程,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升,我们应该更多围绕问题的本质,回到本源,也就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所以国家此次提出全面高质量发展,那么地产的此次调整应该也是从以前的大而全转向强而精的必然过程。

主持人陈爱芳 从2008年到2023年房地产行业经历了很多的波动和变化,您认为房地产目前面临着哪些挑战,给我们带来了哪些机遇和挑战?

胡炯: 应该来讲此次调整,我认为确实不同于2008年和2014、2015年,此次的调整更加剧烈,目前整个房地产市场非常严峻,我认为主要来自三个方面,最核心的是在信心方面,因为有三年疫情,再加之整个现在全球的经济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所以导致了整个全民信心缺失;第二个我认为是现金流,在当前这种情况下面能够存活下来的,除了国有企业、央企,还有很大一部分是我们各地本土的这些龙头企业,他前期没用高周转,没有用大的财务杠杆,而是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去做他的项目、产品,从产品本身出发去为客户服务,那么这种企业可能活得更好;第三个我认为经济结构逐步调整过程中,影响到我们整个地产产业链的发展。

主持人陈爱芳 那公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哪里?

胡炯: 大汉城建近两年整体来讲符合了国家政策,(落实)保交楼、稳民生,全面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上去。在这么艰难的两年,我们交了将近400万平米,3万余套的房子,并且全面实现了按时交房,应该来讲是既是给到客户的信心,更是给到市场的信心,也是给到我们政府信任。

那么第二,伴随这几年的发展,在傅总的领导下,我们在逐步打造我们的数字化能力,从传统企业转向数字化全面转型,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克服困难,我们也要仰望星空发展,我们数字化的能力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一些帮助。从地产拿地到设计、到过程管控、到后面交付实现了全流程的线上化、数字化。大大地提高了我们质量管控,提升了我们的效率,也降低了我们的成本。这个能力的打造,它不只是对于我们的房屋建造能力有很大的影响,应该来讲是对整个行业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那么目前我们也跟湖南建工,比如和望城的这些城投公司来展开合作,希望通过我们的数字化和建造的能力来跟他一起合作,我想可能也是我们大汉城建在做好地产工作的同时开辟的第二条增长曲线。

主持人陈爱芳 您来到大汉8年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心得体会?对大汉年轻一代有什么建议?

胡炯: 应该来讲收获可大了,大汉的8个年头,不管是我的人生履历还是我的家庭、事业都有很大的提升。在当今这种情况下能够从营销转型到操盘,应该来讲在大汉集团实现了我职业的转型和提升。

对于家庭来讲有很大的变化,我从一个小孩变成两个小孩,现在家庭我觉得也很幸福。特别是在大汉文化的熏陶下,现在全家基本上以看书、喝茶、跑步为主,应该来讲是比较好的一种状态。

我对年轻人的一点建议,因为我本人是农村出来,然后学校也不是太好,但是我觉得做任何事情只要看好一个行业,看好一个事项,然后认真把每一个事情做好,不断地去坚持,我相信他总能做得好,保持信心,保持乐观,更多的以长期主义价值的这种逻辑去对待我们的每一个事情、每一个人,我相信就能够有一些大的发展。

责编:陈丽丹

一审:陈丽丹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大汉集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