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2套共有产权房摇号 近一半房源面向非京籍家庭

  北京晚报   2023-12-07 20:23:12

大兴区住建委近日发布《大兴区星筑星光里共有产权住房项目摇号公告》。根据公告,星筑星光里共有产权房项目于12月7日公开摇号确定选房家庭顺序。据悉,这一项目本次配售房源共1332套,其中有48%的房源将面向非北京市户籍无房家庭配售。

今年10月,位于大兴区瀛海镇的星筑星光里共有产权房项目启动申购。记者了解到,这一项目位于大兴区瀛海镇,京台高速西侧,销售均价为2.9万元/平方米,全装修交房,购房人产权比例为70%。根据公告,项目最终确认申购14684户,通过购房资格审核家庭12753户,其中,本市户籍无房家庭6651户,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6102户。

这一项目将有693套房源面向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配售,约占全部配售房源的52%。摇号分两组顺序进行,第一组为大兴区户籍和在大兴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和核心区危楼简易楼改造、重点文物腾退、申请式退租换租的腾退安置家庭;第二组为城六区和经开区户籍无房家庭及在城六区和经开区工作的本市其他区户籍无房家庭。

此外,639套房源将面向非本市户籍无房家庭配售,占比约48%。摇号将分三组顺序进行。

记者注意到,近年来,共有产权房申购家庭中的非京籍家庭占比越来越高,一些共有产权房项目分配给非京籍家庭的选房房源也更多了。据了解,北京刚推出共有产权房制度时,各项目的摇号房源分配比例大多为京籍家庭占70%,非京籍家庭占30%。如今,已有不少项目非京籍家庭的房源分配比例高于30%。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