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竣工,明年初1.4万余名员工入驻办公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3-12-07 17:51:07

阿里巴巴北京总部园区近日已通过竣工验收,2024年初,将有1.4万余名员工入驻办公。这是记者从朝阳区住建委了解到的。

该项目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位于中关村朝阳园北区,于2019年12月启动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由12栋单体组成。整个园区以“芯片线路”为设计灵感,仿照电路脉络,构建了景观和轴带系统,将企业园区融入城市肌理,呈现面向未来前沿科技的设计立意。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外立面保洁等收尾工作,预计12月底交付投入使用。

“项目建设备受关注,无论是建筑质量还是环保节能上都有诸多亮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自建设起,便全面实施超低能耗、三星级绿色建筑等标准,旨在将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打造成简约、绿色、环保的生态园区。

新落成的阿里巴巴北京总部是一座工业风建筑,外形简约、大气,各地块主楼以灰色玻璃外立面搭配银白色铝板,科技感十足。置身于四座主楼围合成的中庭,8条连廊连接楼内,实现互联互通;顶部是由透明玻璃拼接成异形罩棚,阳光透过透明的中庭采光顶洒落下来,照耀在黄色的木纹铝板上,既增添了几分暖意,也增加了室内的采光。

项目负责人表示,该办公园区作为阿里巴巴集团打造的“北京+杭州”双总部之一,将发挥企业科技和数字经济的带头作用,为区域的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责编:李莉芹

一审:李莉芹

二审:陈永刚

三审:赵雨杉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