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举行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2:29: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记者 罗毅)株洲市法院检察院工作情况通报协商座谈会今天上午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绍昀主持会议,株洲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坚、株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向新林分别作2023年全市法院和检察院工作汇报。

株洲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市委培育“制造名城”、打好发展“六仗”等决策部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服务中心大局、做精主责主业、从严管党治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目前,全市法院收案82850 件,结案71521 件,同比分别增长 15.91%、13.64%。15项审判执行核心质效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落实司法责任制、民商事案件审判质效、行政审判工作、司法政务管理等4项工作在全省法院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全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时代要求,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能动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53个集体荣获省级以上表彰,20个案件入选全国、全省典型案例或优秀案件,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运行等多项工作在全省检察长会议等全省性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全市法院、检察院工作充分肯定,并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司法为民、向科技借力、大数据赋能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罗绍昀表示,市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依法、全面、正确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优势,不仅做好法检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认真履行职能,为法检事业、法治株洲建设献良策、增动力;同时也要做好法检工作“见证者”“宣传者”,多为法检工作宣传鼓劲。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廖义刚

三审:罗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