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家校合力 共促学生成长

阳兴洲 康水生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1:50:30

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阳兴洲 康水生) 近日,湘西州永顺县颗砂乡九年制学校召开秋季家长会,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向家长介绍孩子的在校表现、学习成绩等情况,帮助家长分析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指导家长用科学的方法教育孩子,与家长共同探讨促进孩子全面发展的教育方法。

凝聚家校合力,共促学生成长。在孩子成长过程中,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两者不可缺失,教育是一场双向奔赴,唯有家校携手共创的教育,才是有温度、有深度、有成效的教育。今年以来,该校通过定期召开家长会、上门入户大走访、各班建立家长交流群等形式,构建家校常态长效沟通交流机制,切实加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密切联系,让老师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等,做到因材施教、有的放矢,也增进了每一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及时知晓孩子在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等情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责编:包伦金

一审:包伦金

二审:彭美林

三审:孟春绒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