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1:02: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7日讯(通讯员 潘路)近日,湘潭大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签署签约仪式,结对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通过资源共享、课题共研、平台共创、活动共建、品牌共育,合力共创“大思政课”育人新篇章。此次结对协议签署,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高校与“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结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拓展“大思政课”实践空间,丰富育人资源,提升育人实效的实践要求。

长期以来,湘潭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开展了大量实践教学活动,双方在教师暑期研修、学生研学、党团活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未来双方将依托“大思政”教学基地,在组织学生实践研学、开发优质教学资源、优化“大思政课”师资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党史馆和高校在湖湘红色沃土上融合发展。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