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溆浦:以干净的力量打造清廉融媒传播清廉文化

周湘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10:23: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周湘爱) 溆浦县融媒体中心自201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成为政策宣传的主平台、信息发布的主窗口、舆论引导的主阵地以及形象展示的主渠道。2023年以来,该中心将清廉机关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一系列举措将清廉理念融入日常工作之中。

作为一家整合了广播电视、网络和新媒体平台的官方媒体,溆浦县融媒体中心充分认识到清廉机关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为了落实清廉理念,该中心首先从内部管理入手,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和流程。同时,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廉政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廉洁意识。

在具体工作中,该中心采取了一系列创新举措。例如,在新闻报道中,注重对清廉理念的宣传和推广,通过报道先进人物事迹、揭露腐败现象等方式,弘扬正气,引导舆论。此外,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开设了“清廉快讯”“清廉单元”“清廉访谈”“清廉故事”“清廉诗词”“清廉家庭”“清廉医院”“清廉企业”“三湘护农”等9个清廉栏目,开展线上廉政教育活动,加强清廉文化氛围营造,通过互动交流的方式,增强全县干群的廉洁自律意识。

溆浦县融媒体中心还积极与相关部门合作,共同推进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该中心经常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讲座等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的道德素质和廉洁意识。同时,该中心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开展廉政建设专项行动,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溆浦县融媒体中心的清廉机关创建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得到提高,廉洁自律蔚然成风;机关内部管理更加规范,权力运行更加透明;新闻报道更加客观公正,舆论引导更加有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干净的力量,打造清廉融媒,传播清廉文化”的核心价值理论。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