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人社:树“金牌”典型,促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化化解

黄向阳 杨玉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7 09:4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向阳 杨玉琴)近日,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报了2023年我省劳动人事争议金牌调解组织的评选结果,溆浦产业开发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榜上有名,这是继“溆浦县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后,我县获此殊荣的第二家基层调解组织。

近年来,溆浦县人社局为加强平安建设,促进会社劳动关系和谐发展,积极践行“枫桥经验”,创新劳动争议调解方法,与县法院、司法局、工会和产业园区等多部门联动,整合调解资源,先后成立“溆浦县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溆浦产业开发区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会+人社”等专业、行业调解组织。以打造省级“金牌调解组织”树典型为契机,全方位打造劳动人事争议纠纷化解和劳动保护体系。

通过金牌调解组织的建设,有效发挥了“金牌”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了各基层调解组织在争议处理中优化服务、奋勇争先的能动性,推动预防调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优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宋萍

一审:宋萍

二审:黄俊

三审:刘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