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兴法院审结一起“执转破”案件

    2023-12-06 18:00:5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黄鹏飞) “公司早就停工停产,账上也根本没有钱,还以为我们的工资拿不到了。”近日,永兴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永兴县某家具有限责任公司破产案,通过充分发挥“执转破”工作机制,努力做到破产不“破”权益、破产不“破”社会秩序,助力市场资源实现最优化配置。

永兴县某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近年该公司由于市场不景气以及经营不善等因素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亏损严重,几乎已处于停产状态,负债总额共计907万余元,均无力偿还。在执行过程中,该公司向永兴县法院申请移送破产审查。经查,该公司无法清偿到期债务且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符合破产清算条件,永兴县法院依法裁定受理该公司的破产清算申请,案件由执行程序转为破产清算程序。

受理该案后,合议庭依法指定了管理人,并全程监督和指导管理人开展工作。管理人先后组织召开了四次债权人会议,并对债务人的资产完成了审计、评估及债权申报审查工作。因该公司已达到破产条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破产法》第二条、第一百零七条规定,裁定宣告该公司破产。经对债务人资产进行变价处置后,妥善安置职工130人,兑现职工债权13万余元。后经管理人申请,永兴县法院依法裁定终结该公司破产程序,法院执行局依据该裁定对应终结执行案件68件。截至目前,永兴县法院已审结执转破案件10件,对应终结执行案件145件。

责编:曾雨田

一审:曾雨田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