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赴湖北和江苏高校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17:08: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6日讯(通讯员 宋柯承)日前,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带队先后赴武汉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开展调研交流,调研学习两所学校在学科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数字校园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深化学校与湖北、江苏高校的交流合作,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

11月30日,潘碧灵一行来到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校长杨宗凯、副校长沈革武出席调研活动。

潘碧灵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校史馆、图书漫游中心、未来学习中心、智慧体测中心以及智能运行中心,听取了武汉理工大学教育数字化综合改革和大学治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创新举措,并聚焦数字化转型顶层设计、数据中台与数据驾驶舱建设、数据治理等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12月1日,潘碧灵一行到南京大学调研。南京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院士谭铁牛,南京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谈哲敏出席调研座谈会。

谭铁牛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发展现状和未来愿景。谈哲敏从科研创新、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校区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京大学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增进互学互鉴,拓宽合作领域,共同为推进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潘碧灵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学科发展、人才队伍等基本情况,希望与南京大学进一步深化交流与合作。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物理学科、外国语语言文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从学科布局、一流建设学科、学科国际影响力、新兴交叉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南京大学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双方围绕人才培养、开放办学、师资队伍建设等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肖洋桂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