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南职专:弘扬教育家精神,推动职教新发展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16:11:36

12月4日下午,衡南职专召开教育家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旨在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打造专业高素质教师队伍。会议由副校长胡诗平主讲,全体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加。

会上,胡诗平从“国家责任与弘道使命”、“道德品质和理想人格”和“职业态度和岗位能力”三个维度阐述了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并带领全体教师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六个方面集中学习教育家精神的核心要义。他号召全体教职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德立身、以德施教,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努力实现职业教育高水平自立自强。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段宜虎表示,全体教师务必扎实学习教育家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从三个维度、六个方面对照自身,以教育家的大格局、大情怀、大智慧书写教育人生,为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和推进人类文明进步贡献力量。目前,学校正处在职教达标工程验收和楚怡改扩建项目的重要节点,全体教师应当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勤学笃行、求是创新,推动学校稳步迈向发展新台阶。

衡南职专下一步将采取宣传展板、主题讲座、现身说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落实教育家精神:把教育家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手段的多样性,促进教学教研高质量发展;把教育家精神贯穿到师资队伍建设的各方面,大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衡南职教的高质量发展。(周小涵 胡红英 黎昕)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