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第一职中召开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建设与指导委员会暨第一次研讨会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6 15:47:24

为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畜禽专业与养殖市场高度接轨,培养符合养殖行业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近日,郴州市第一职中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召开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建设与指导委员会暨第一次研讨会。

郴州市养殖协会副会长熊廷章表示,养殖行业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老师们要注意引导学生制定正确的职业生涯规划,现在养殖场全是智能化,不再是传统的养猪,用的是新知识、新设备、新技术,1人可以养1200猪,但对人才的要求高了,学生除掌握理论和技能外,尤其注意学生们的沟通、管理、学习等能力的培养。

湖南扬翔农牧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闫红亮分析了当前猪场情况、公司的人才成长与发展及人才需求。他强调学生要踏实、认真学习,老师要引导学生打开思维,对行业和未来要有信心。

该校畜禽生产技术专业负责人廖敏对本专业的建设作了简单汇报,并提出如何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委员们积极发言,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课程体系、人才培养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该校校长廖勇提出,一是专业定位要准,二是校企合作落到实处,三是要求老师们加强学习。

专业组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大家齐心协力,以专业组长为中心按照领导和委员会的指导努力把畜禽生产技术专业建设得更好。这次会议圆满成功,研讨对畜禽生产技术专业的建设带来了启发和收获,也消除了学生就业难的疑虑,尤其行业专家的发言对畜禽生产技术专业人培养的修订起了指导性意见,很好地促进了本专业建设。(廖敏 唐小辉)

责编:周听听

一审:周听听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