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经开区交警推进学校量身治堵净化校园周边道路秩序

    2023-12-06 15:21:41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李湘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全面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常德经开区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积极推行“一校一策”方案,通过完善校园周边道路各类交通标志设施, 同时运用执法手段,破解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管理难点、乱点问题,为打造平安校园提供保障


该大队对辖区学校周边道路进行了实地调研,多次召开“一校一策”整治会,针对各学校门前交通情况对症下药、精准施策 ,补齐安全设施。 辖区石门桥中学紧邻319国道,每逢上下学,319国道通往该校大门的道路非常拥挤,且机非混杂,考虑到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该大队协调建管部门设置两条单行道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分流。同时,为防止学生及接送学生家长横穿马路引发事故,该大队经过实地勘察,在319国道中间增设了一段防护隔离带,并增设一组灯控系统,保持校园周边道路良好的通行秩序。

针对崇德中学、常德市二中门前小贩摆摊、占道经营等行为 ,该大队联合城管部门进行治理,最大限度改善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 依托日常违法专项整治工作,围绕校园门前及周边主要道路、重点路口和点段、持续开展常态化执法打击,严查机动车乱停乱放、逆行等违法行为。同时,持续对学校门前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规范。

该大队组织民警进 学校 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家长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注意出行安全,并利用早晚“护学岗”向家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 单,让家长深入了解规范停车的重要性,让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道路交通秩序, 确保学校周边道路畅通有序。

责编:曾雨田

一审:曾雨田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