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武术文化 营造全民健身氛围 怀化市第五届太极拳锦标赛开赛

  怀化新闻网   2023-12-06 14:53:55

12月2日上午,怀化市第五届太极拳锦标赛在怀化体育中心开赛。来自怀化市13个县(市、区)共21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相聚一堂,共同探寻太极文化之和,展示太极拳道之韵。

本次赛事由怀化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主办,怀化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怀化市太极拳协会承办。比赛现场,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着传统服饰的老中青不同年龄组别运动员缓缓起势,一招一式挥洒自如,将太极含蓄内敛、连绵不断、以柔克刚、快慢相间、行云流水的风格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

(太极拳个人组展示)

“太极拳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练习太极拳不仅可以丰富我的业余生活,还可以让我的身心都得到锻炼,身体素质也明显变好了。”来自会同县的参赛选手黄梅玉说。1998年出生的她,在一年前接触了太极拳后便爱上了这项运动,每天下班和周末空闲时间都会练习太极。同时她也表示,希望年轻人能够把太极拳传承好,发扬光大。

(太极拳团体组展示)

近年来,怀化市高度重视全民健身工作,大力推进体育强市建设,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群众体育、竞技体育蓬勃发展。此次太极拳锦标赛的举办给太极拳爱好者搭建了共享技艺的平台,展示选手风采,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更好地引领我市广大太极拳爱好者积极参与健康活动,在持续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上起着重要作用。(张卓)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怀化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