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实战大练兵 强化实战出成效 ——湘西公安警务实战教官组到吉首开展送教活动

    2023-12-06 13:02:14

湖南法治报 ·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陈玫 田梅)聚焦实战,强化训练。12月4日至5日,湘西州公安局组织警务实战教官一行来吉首市公安局开展“全警大练兵”考核暨“现场执法”送教活动。

送教活动中,警务实战教官组本着紧贴实战需求,着眼基层一线执法执勤实际,围绕单警装备与武器的使用、徒手防卫与控制、最小作战单元、盘查战术等内容,以盾、棍、叉等警械装备使用技能训练、警组配合为基础,通过警情模拟、现场演示、对抗演练相结合的组训方式,对参训民警的法言法语、武器警械使用、战术协同、安全防护等内容面对面、手把手的教学。

实战培训中,吉首市公安局参训的民警警容严整、严守纪律、认真学习、逐项训练,以高昂的斗志圆满完成了警务实战训练和基本体能测试,充分展现了吉首公安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训练有素的精神作风和面貌。

此次送教活动贴近一线、注重实战,教学课程生动灵活,让参训民警掌握工作要领,做到现学现用、活学活用,极大地提高了基层警力的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处置意识、快速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全警警务实战技能,受到了参训民警的一致好评,营造了全警学业务、练技能、提能力的练兵氛围,巩固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成效。

责编:曾雨田

一审:曾雨田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