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起未来的太阳 武陵区法院青年宣讲团开讲普法课

    2023-12-06 13:00:24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范亚娉)为增强未成年人 自我保护意识 ,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近日, 武陵区法院青年宣讲团走进芙蓉路小学 开展“ 利剑护蕾 防范侵害 ”主题活动,为 一年级小朋友 送上一堂生动的普法课。


课堂内容统共3部分 ,分别是“ 什么是性骚扰和性侵犯 ”、“ 怎样认识性侵害 ”、“ 受到性侵害了怎么办 ”。课堂上, 青年宣讲团成员 用生动的案例说明了他人实施性侵害的具体表现包括语言侮辱、行为触碰、 图像骚扰 和强迫他人发生性关系等,并 通过具化的演示图片 帮助学生了解生活当中如何 辨别 性侵害 发生的情况 。同时,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孩子们 踊跃发言 课堂气氛轻松活跃

今年来,武陵区法院“法护春苗”青年宣讲团用同学们看得懂、听得懂、感兴趣的方式,为少儿释法说理,传播法治理念,努力让法治的阳光照亮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责编:曾雨田

一审:曾雨田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