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姐帮帮帮|高薪招聘变高价卖车,多名群众遭遇“连环套”系列调查(一)月薪保底万元?应聘货车司机但要先买车

    2023-12-06 11:33:54

湖南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罗霞 视频 余毓华

月薪保底万元,每天只要跑两趟车,这样的工作你想不想要?这不,浏阳的周先生便心动。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原本只是应聘货车司机的岗位,最后却变成了贷款14万多元买车。这是什么操作,一起来看看!

周先生今年51岁,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家中两个孩子读书花费较大,作为一家之主的他急于找一份工作。今年11月初,他在58同城上查阅司机招聘工作,并留下电话号码。

求助人 周先生: 我就收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加了微信了。他发位置到这个月湖大市场,湖南运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

11月3日,周先生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月湖大市场A区32栋1楼湖南运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芳英接待了他。

工作人员当时告诉他,这个工资是要自己带车才挣得这么多。如果本人没有货车,公司可以帮助贷款买车,工作人员还为周先生算了一笔帐。

求助人 周先生: 380块钱一趟,一天跑两趟760,一个月搞一搞有2万多块钱,就是这样承诺了我。

就这样,周先生与湖南运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运输服务合作协议》后,便按要求回家等通知。双方约定,周先生提供东风牌厢式货车作为为该公司提供运输服务的车辆,并注明车辆型号、购买方式等信息。在协议其他未尽事宜事项备注一栏,双方还约定“乙方按甲方要求把货送到,在没有丢失的情况下,乙方不承担责任,承诺保底1.2万元/月(人民币)”。该协议上还注明,双方合作期限为3.5年,月供3359元。

求助人 周先生: 工作人员就是说把那个身份证银行卡、行驶证

给他,我刚好带了,然后主管就拿了一个纸纸上车贷。

第2天,周先生便接到了湖南运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通知到长沙开车,并安排其在住所地附近学习,周先生在学习中得知,自己需要每天凌晨4点去仓库拣货,再派送到每个美团取货点,收入每天120元左右。察觉与公司当初承诺情况完全不一样的周先生立刻赶到湖南运安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却只见大门上挂了一把锁。据周先生反映,最令他着急的,是公司的玻璃门上还喷写着“诈骗公司”字样。

看着人去楼空的公司,周先生傻了眼。他还能不能找到这个公司,为什么求职会一步步演变成高价买车?请关注栏目下一期报道。

责编:谭好

一审:梁原

二审:任琼瑨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