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在蓝天下 共唱中国梦 怀化市举办首届残疾人歌手大赛

易达 唐荣立 张玉平   怀化日报   2023-12-06 10:25:39

12月5日上午10点,经过激烈角逐,盲人歌手李慧在1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赢得怀化市首届残疾人歌手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颁奖)

“乌兰巴托的夜,那么静,连风都听不到,飘向天边的云,你慢些走,我用奔跑告诉你……”在怀化市举办的首届残疾人歌手大赛总决赛上,盲人歌手李慧一首悠扬的《乌兰巴托的夜》,给现场评委和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来自怀化市阳戏剧团的顾问、国家二级演员田小明评委说,李慧外形俊朗,有着深厚的唱功,虽然眼睛看不见,但他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又多才多艺,表演非常有感染力,能够将观众带入到歌曲的情境之中。他的嗓音非常有穿透力,让人不禁为之动容。通过他的歌声让我们看到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获评一等奖当之无愧。

怀化市首届残疾人歌手大赛是由怀化市残联主办,怀化市友爱助残艺术中心和怀化市亿美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承办、协办的一项残疾人艺术大赛。比赛于11月完成各县(市、区)的海选后,26人进入12月4日的复赛,最后李慧等11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一等奖获得者李慧在决赛中脱颖而出)

这些残疾选手分布在各行各业,自强不息、事业有成,在做好工作的同时非常热爱音乐。一等奖获得者李慧,33岁的他在沅陵创办了华康盲人推拿中心,先后解决了30多名残疾朋友的就业岗位并培训了60多人,还成立了自强感恩公益协会,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回报社会。

怀化市首届残疾人歌手大赛的主题为“同在蓝天下  共唱中国梦”,不但是一个展示残疾人艺术才华的平台,也是一个展现残疾人精神风貌的窗口。在这个舞台上,看到了残疾人对音乐的热爱和执着,听到了他们对生活的乐观和坚强。他们用自己的歌声和表演,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的艺术才华和生命力量,增强了残疾人的社会参与意识,进一步推动了残疾人文化事业的发展。(易达 唐荣立 张玉平)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怀化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