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力产业振兴 郴州开展北斗+无人机数字农业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18:38:16

近日,由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湖南省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作业操作手(植保无人机飞手)、北斗+无人机数字农业复合型人才培训班顺利结业。郴州北湖区、苏仙区、永兴县各乡镇的植保统防统治服务组织、农机合作社、种植业大户200余名人员分批参加培训。

培训由湖南精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无人机教务组及农业领域专家授课,通过专业化、系统化、多元化的培训,致力于打造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课程内容包括“北斗+无人机数字化应用”“植保无人机结构系统与维护”“植保无人机操作”等。结业仪式上,授课老师为顺利通过理论及实操考试的学员颁发植保无人机飞手操作合格证。

随着智慧农业的不断发展,农业无人机的市场规模也不断扩张,并持续提升我国农业服务的专业化、社会化水平。此次培训,将为郴州的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主体培养具有较强示范带动作用的植保无人机飞手队伍,带动产业升级、促进就业创业,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张毕斋)

责编:张笛

一审:张笛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