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优势产业项目 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3-12-05 17:10: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5日讯(通讯员 郑浩)12月4日下午,岳阳经开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徐杰峰带队先后来到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道道全粮油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工委副书记刘映球陪同调研。区财政局、区产业发展局、区经济合作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过程中,徐杰峰详细了解各企业创新成果和运营管理等情况,并围绕企业关心的问题,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明确解决路径。

现场,徐杰峰指出,上市企业是现代经济极具发展能力与潜力的经营主体。各企业与经开区的渊源由来已久,也是经开区纳税大户,希望企业在全面享受国家税费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严格执行税收相关制度,为当前财税增收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徐杰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以服务企业为根本目的,积极探索财税奖补问题。在公开、公平、公正的同等条件下最大限度给予企业创造条件。要以盘活低效闲置用地为切入点,全力加大对企业支持。要把政策用好用足,想方设法支持上市企业做大做强,引领优势产业增能扩量,不断提升产业发展韧性与后劲,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审:郑浩;二审:李博;三审:蔡华波)

责编:周磊

一审:周磊

二审:徐典波

三审:刘永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