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湖南湘江新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

    2023-12-05 16:58:58

湖南法治报·新湖南讯(通讯员 颜江 曾巧玲)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在湖南湘江新区政法工作部的指导下,湘江新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湖南法治报、湖南工商大学设计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共同开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12月1日,志愿者在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创意中心布置的展厅向周边群众讲解法治文化宣传创意作品,湖南法治报“青年说法”实践基地志愿者同步开展以宪法日为主题的街头采访宣传活动。

“青年说法”实践基地志愿者街头采访。

12月2日,湖南工商设计艺术学院、法学院的志愿者们共同参观了“宪法宣传周”法治文化宣传创意作品展的作品。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示了食品安全法、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等方面的内容。在参观这些作品的过程中,大家进一步理解宪法的深刻内涵。

基地周边群众参观法治文化作品展厅。

12月3日,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开展“越青春·越勇敢”2023年湘江新区高校禁毒宣传活动。来自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的志愿者热情洋溢地参与到禁毒手势舞的拍摄中。他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用心演绎每一个动作,将禁毒的信息以艺术的形式传达给更多的人。通过这样的活动,大家不仅掌握了禁毒知识,还树立了远离毒品、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

湖南工商大学音乐学院表演禁毒节目。

12月4日,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通过在法治基地摆点宣传、在梅溪湖新天地步步高布置法治文化作品展的方式进行了多方位的宪法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包含宪法、民法典、禁毒、公益诉讼等普法宣传资料,帮助公众更全面、深入地了解宪法、法律。

梅溪湖新天地步步高布置法治文化作品展。

12月5日,湖南湘江新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组织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代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代表参观法治文化作品展,推进普法进校园工作。

高校学生代表参观展厅。

湘江新区区校共建大学生法治联盟负责人介绍,本次作品展设置了宪法宣传法治文化创意作品、食品安全宣传法治文化创意作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法治文化创意作品、法治文化宣传创意视频展示、法治文化宣传创意场景布置、宪法的发展历程等展区,展示内容全方位呈现法治文化知识,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认识到宪法的重要性,增强法治意识,推动社会法治化进程。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

下一步,法治联盟将通过主题宣讲、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等形式联动高校、社区,深入宣传宪法和法治精神,助力提高广大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推动湘江新区的法治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湖南工商大学研究生代表参观展厅。

责编:李迅

一审:樊芳

二审:陈佳婧

三审:何金燕

我要问